Thursday, December 19, 2013

『我最近一直很想这么做,一直很想躺在溜滑梯上看着天空,蓝天白云也好,夕阳黄昏也行,但没想到结果是跑来看圆圆的满月和少少的星星,而且没想到居然是和你一起。』
「……」
『嘿,听着,那天、你知道我指的是哪一天,那天之后我有想过要好好的和你谈过,好聚好散什么的,不晓得这四个字合不合适,但,管他的。我的意思是,我也不想要没说一句再见就这样避着对方不再见面,好像对方从来不曾存在过似的,我也不喜欢这样,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?我该如何避开喜欢这两个字却还能够正确无误地表达呢?』
「你会遇到更好的女生的,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女生的。」
『我不要更好的女生,我就是只想要你,说我自找的吧,我不在乎。』
「……」
『知道你有男朋友之后、我也试着调整自己的态度,就像你说的、我们还是可以只是好朋友,我试着这么调整,也尽可能这么表达,我很高兴我妹这时候介入,很高兴因为她的存在让我们的相处变得比较自然,而且、也让你不必为难。』
「我不……为难呐。」
『嘿!听我说,让我说好吗?因为这些话可能就说这么一次了,而我们,可能也就见这最后一面了。』
这么残忍的话,他竟能说的如此平静?他怎么能够办到的?可以分我一点吗?
『我试着只当你是朋友,心里想着只要还能再见到你的面就好、管他是什么身份情人还是朋友,也确实我们后来就是以朋友的姿态相处,可是行不通了,其实根本就只是自欺欺人的假装而已,当我看着他出现的时候,当我看见你们站在同一个画面的时候,一切一切的假装,瞬间都瓦解了,再也不想要自欺欺人了,本来就不是能够自欺欺人的个性!不过、总之我是试过了,所以,也不会后悔的。』
「……」
『告诉你,我不羡慕他的长相他的职业他所有的一切,我只羡慕他拥有你,我真羡慕他拥有你。』
「……」
『单单只是看着他牵着你的手,我都已经感觉被撕裂了,我嫉妒得快要死掉了。根本就不能呼吸了,他拥有我一直以来就好像拥有的女孩,我从国中开始就一直爱着的女孩,
『所以我才知道,原来我喜欢你的程度已经远远超出我能够控制的程度了,所以,是的,我们不要再见面了好吗?我们真的不适合再见面了,也不应该再假装还能够是朋友了。』
「可是——」
『所以,你必须狠下心来不理我,因为我办不到狠下心来这么对你。』
「……」
『因为,因为如果不是太爱你了,我也不愿意祝你幸福。』
遥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,无牵无挂似的高挂在夜空之中,那天在他车上听到的蔡健雅的〈空白格〉突然响起在我的耳膜,以无声的姿态。

也许你不是我的        爱你却又该割舍
分开或许是选择        但它也可能是我们的缘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词 / 曲 :蔡健雅




摘自
还是好朋友
橘子

No comments: